《情人结》——耳机里的留白

电影《情人结》同人文  屈然/侯嘉


侯嘉拿着冰棍,三步并两步的跨着台阶向上奔。

二楼拐角处,屈然躲在大树庇护的荫影下哼着断断续续的旋律,树影斑驳,人影绰绰。

18岁的成人礼,当屈然满心欢喜地接过时,侯嘉清晰地感受到两人指尖相触的那一瞬,周身的一切仿佛静止,无限放大的感官凝聚于一点。都说十指连心,带电的触感像是突然的潮水,淹没了每一根清醒的神经末梢。


侯嘉收起先前不安分的思绪,定了定神。抬头望着沉浸于音乐世界的屈然。心想果然还是送耳机合她的胃口。台阶上的少女裙摆起舞,脚底打着节拍,远远地望着,仿佛是青春与美好的代名词。

屈然总说,自己要像穿堂风一样,借力而生,飞向每一处自己想去的地方。每当此时,侯嘉心里默想:你是无意穿堂风,而在我这却偏偏引山洪。


侯嘉一脸抱歉的将手中化了一半的冰棍递给屈然。少女丝毫不介意,笑着接过并拉着淌汗的少年坐到自己身边。侯嘉抹了抹脸上的汗水,示意屈然不必摘下耳机继续听音乐。


侯嘉听着耳边陆陆续续跑出来的音调,那是屈然一向喜欢将音量调很大的杰作。暗恋这种事好比耳机里的音乐声,即便对听者而言是包裹整个身躯的震耳欲聋,旁人却仅仅听得见一缕泄露的电流声。

这样也好,至少我能鼓起勇气表白。反正,你也听不见!

“其实,我喜欢你。”

“屈然,我很早以前就喜欢你了。”

“总之,我会以我的方式,保护你的!”

侯嘉搓着带电的手指,指腹被揉出了一圈红印。

不知何时,屈然摘下了耳机,一双大眼睛静静的看着眼前的男孩。

“你说,你要保护我?”

“对啊,我会一直保护你的!”明显底气不足的回应,带着些逃避又躲闪的目光。“走吧,看这天,要下雨了。”

“我摘下耳机前,你说了些什么?”

“没什么啊。就是希望你喜欢我送你的礼物。”面对着突如其来的追问,侯嘉有些慌乱,“18岁生日快乐,屈然。”

“我也喜欢。”

“你喜欢就好。”

“我指的是你,我也喜欢你。”

“什么?”,“你说什么,不可能啊,你不是带着耳机音量开的很大吗?”

“是啊。”屈然顿了顿,随即报以粲然一笑,


“上一首歌与下一首歌曲中间——几秒钟的留白。”

©风过灵儿 | Powered by LOFTER